快来和贪宝贴贴呀

祝你愉快!

【叶黄】他和他的猫

*给你 @何晚萧

*大量OOC

*是双向暗恋(不过好像看不大出来)





01

叶修养了一只猫。

很小的橘猫,放在手里只堪堪占了两巴掌,和黄少天撸串归来的叶修带着一身烟火味,被这个小家伙碰了瓷。

“唉,拿你没办法。”他顺手掐了烟,拎着小家伙的后颈毛一步一摇上了楼。

“走吧,少天,回家了。”


少天。黄少天最初很反感叶修这么叫他,总嚷嚷着听上去比叶修小了一辈矮了一截,叶修看着这个似乎停在青涩年华的少年,颇为淡定地喊了声老黄,在场人或多或少都想到了老家院子门口拴着的中华田园犬,嘴角憋笑五官狰狞。黄少天指了一群人:“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最后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算了,随你吧。”

这一随,也就过了几年。





02

叶修终于知道什么是悔不当初。

小家伙的粘人水平更上一层楼。人好歹还隔着个屏幕,消息分分钟刷上五六十条,弹窗抖得像帕金森一样;猫直接趴在脚上啃裤管,叫的含糊不清又缠缠绵绵,偏生长的乖巧可爱,看久了又和那人有几分相似,连大声几句都舍不得。

一大一小两个祖宗闹得叶修心累,本就懒散的一个人,黑眼圈更重了一层,俱乐部当成避难所,连烟都不点倒头便睡,迷迷瞪瞪间以为小毛球又来拱他手,说了句“少天别闹”,过几日全队人看叶修的眼神都带上了同情怜悯,还是苏沐橙幸灾乐祸提醒一句别纵欲过度,才意识到自己步上骆驼祥子的后尘。

所幸黄少天对这类桃色新闻向来不甚在意,平时又被打趣惯了,仍是每天乐此不疲地念叨着PK,线上线下像条小尾巴。时间一长叶修有时人猫不分,揉几把大少天的脑袋,对小少天抽着烟说上几句话。

黄少天永远像个高中男生那样爱闹爱笑,谁在他面前都有种看弟弟的心态,不过被摸脑袋还是头一遭,嘚吧嘚念了半天经,逼得叶修破天荒挂了白旗同他相约竞技场。小少天比刚来时大了一圈,已经可以摊开躺在叶修膝上,露出柔软的小肚子,手放在上面有温暖的戳心感,叶修另一只手拿着烟伸到窗外,不让烟灰掉在小家伙身上,嘴里低低地讲上半小时。

你问他到底说了什么?胡话而已,不打紧的。




03

黄少天最近沉迷叶修家小区旁边的一家盖浇饭,半夜一点也要吃上夜宵再回去,两人在小区门口分别,叶修惦记着小少天还没喂猫粮,只匆匆看了一眼那人的背影就慌慌张张上了楼。

都说十只橘猫九只胖,还有一只特别胖,小少天吃起来大有吞吐山河之势,肉倒是没长几斤,叶修总活在虐猫的阴影里,又不敢让它拼命吃怕坏了肠胃。每天晚间一开门,一个毛绒团子精准冲出,一头撞在自己脚踝上摔个跟头,再爬起来扒拉着裤腿往上窜。

可是直到门关上,屋子里也没声儿,只有忘关的阳台门,窗帘飘得像大众鬼片。叶修开灯转了一圈,吓得人都懵圈了,连滚带爬从楼梯跑下去,跌跌撞撞冲进午夜的冷风里,脑子里一片空白。

“喵。”从阴影里冲出来一团,正撞在他脚踝上滚了一圈,虚惊一场后笑叹自己刚刚像个毛头小子般冒冒失失,叶修蹲下来:“少天啊,你可吓死我了。”


“我说老叶你真的是神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亏我还想给你来一场午夜凶铃,你怕不是蒙的吧?还是这小东西暴露了我的位置?”阴影里又走出一个人来,黄少天顺手抱起猫,“我说这项圈上的电话怎么这么熟呢原来是你的猫,不错啊老叶,年纪轻轻就过上有猫的日子了,羡煞旁人。它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心里怀的鬼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走了半段折回来看看叶修到家没,其实也没什么原因,不如说,他还没编好借口。


幸好有只猫。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老黄。”叶修拿烟的手有些不自在,连声音也轻微别扭,“叫老黄。”




04

“老黄啊,老叶是不是虐待你啊长这么瘦,要不跟了我吧,我保你吃香的喝辣的,绝对比吸二手烟自在,好不好?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走走走,等会带你去买小鱼干啊。”

“少天。”

“嗯?”一大一小两个少天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干干净净。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快要说出口了。



“……没什么。”



“切,神神叨叨,老黄咱不跟这种人玩啊。”



他什么也不知道,叶修想,这样就好。




黄少天用猫来蹭脸,把刚刚那点小期待全擦掉。




他什么都不知道,黄少天想,这样就好。

评论(3)

热度(73)